斯特林机活塞杆帽式组合密封动密封性能分析
李东轩1; 龚俊1; 杨东亚2
2019-05-15
发表期刊润滑与密封
ISSNISSN:0254-0150
卷号44期号:2019年05期页码:90-97+128
摘要为研究斯特林发动机活塞杆无油润滑帽式组合密封的动密封性能,利用有限元分析软件Abaqus建立帽式密封的二维轴对称有限元模型,基于系统实际工况,研究工质压力对帽式密封性能的影响,得到不同压力下的有效密封区域。静态密封性能分析结果表明,帽式密封环与活塞杆的接触应力是密封的关键,动态密封性能分析结果表明,两者接触应力和密封区域随压力增大而增大,且外行程接触应力略大于内行程。通过热力耦合动态仿真模拟,分析环境温度、摩擦因数、往复运动速度对动密封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环境温度对帽式密封温度场影响不大,热源主要来自摩擦热;往复运动速度对其密封性能影响也不大,而摩擦因数的影响较大,摩擦因数越小,帽式密封的密封效果越好,使用寿命越长。
关键词帽式密封 斯特林机 热力耦合 密封性能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INDUSTRIAL
CSCD记录号CSCD:6494599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33
专题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2.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 ;;, 兰州;;温州, 甘肃;;浙江 730050;;32500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东轩,龚俊,杨东亚. 斯特林机活塞杆帽式组合密封动密封性能分析[J]. 润滑与密封,2019,44(2019年05期):90-97+128.
APA 李东轩,龚俊,&杨东亚.(2019).斯特林机活塞杆帽式组合密封动密封性能分析.润滑与密封,44(2019年05期),90-97+128.
MLA 李东轩,et al."斯特林机活塞杆帽式组合密封动密封性能分析".润滑与密封 44.2019年05期(2019):90-97+1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斯特林机活塞杆帽式组合密封动密封性能分析(306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东轩]的文章
[龚俊]的文章
[杨东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东轩]的文章
[龚俊]的文章
[杨东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东轩]的文章
[龚俊]的文章
[杨东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斯特林机活塞杆帽式组合密封动密封性能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