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用大颗粒型砂气力输送行为的数值模拟研究
贾少伟; 袁子洲
2016
发表期刊中国铸造装备与技术
ISSNISSN:1006-9658
期号2016年04期页码:18-21
摘要对铸造用型砂颗粒在垂直提升管中的气力输送过程往往需要靠经验公式来设计计算。通过采用数值模拟的方法,基于FLUENT模拟过程中对气相采用k-ε标准方程模型,将型砂固体颗粒看作拟流体,建立了气力输送的数学物理模型和计算方法,对粒径大、真密度高铸造用型砂颗粒在垂直提升管中的流动特性进行了模拟分析。模拟结果表明,当空气输送速度保持不变时,气固两相在垂直提升管中存在加速段及恒速段;在不同的空气输送速度下,气固两相在垂直提升管中都存在加速段及恒速段,而且随着空气输送速度的增加,固相颗粒在提升管内的停留时间越短,即固相颗粒的输送速度越高。
关键词型砂 气力输送 拟流体 数值模拟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301
专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贾少伟,袁子洲. 铸造用大颗粒型砂气力输送行为的数值模拟研究[J]. 中国铸造装备与技术,2016(2016年04期):18-21.
APA 贾少伟,&袁子洲.(2016).铸造用大颗粒型砂气力输送行为的数值模拟研究.中国铸造装备与技术(2016年04期),18-21.
MLA 贾少伟,et al."铸造用大颗粒型砂气力输送行为的数值模拟研究".中国铸造装备与技术 .2016年04期(2016):18-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铸造用大颗粒型砂气力输送行为的数值模拟研(29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少伟]的文章
[袁子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少伟]的文章
[袁子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少伟]的文章
[袁子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铸造用大颗粒型砂气力输送行为的数值模拟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