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表面活性剂处理的Sb_2O_3对PVC复合材料阻燃性能的影响
徐建林; 周生刚; 牛磊; 杨文龙; 王程程; 文琛
2016
发表期刊材料工程
ISSNISSN:1001-4381
卷号44期号:2016年08期页码:64-69
摘要利用高能球磨法制备Sb2O3粉末,采用聚乙二醇-6000、十二烷基硫酸钠和OP-10对Sb2O3粉末进行表面改性,研究不同表面活性剂改性的Sb2O3颗粒对PVC复合材料体系阻燃性能的影响。运用X射线衍射仪(XRD)、透射电子显微镜(TEM)对Sb2O3的物相组成、颗粒形貌、平均粒径进行表征,利用X射线能量色散谱仪(EDS)、极限氧指数仪以及垂直燃烧实验分别对Sb2O3/PVC复合材料的粒子分布、阻燃性能进行研究。结果表明:当聚乙二醇-6000作为表面活性剂时,由于纳米Sb2O3粒子表面有机膜空间位阻效应较大,使得纳米Sb2O3在PVC基体中表现出良好的分散性。当纳米Sb2O3添加量为1.26%(质量分数,下同)时,PVC复合材料的氧指数为2... 更多
关键词表面活性剂 Sb2O3 PVC 复合材料 阻燃性能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INDUSTRIAL
CSCD记录号CSCD:5779566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249
专题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新能源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甘肃省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建林,周生刚,牛磊,等. 不同表面活性剂处理的Sb_2O_3对PVC复合材料阻燃性能的影响[J]. 材料工程,2016,44(2016年08期):64-69.
APA 徐建林,周生刚,牛磊,杨文龙,王程程,&文琛.(2016).不同表面活性剂处理的Sb_2O_3对PVC复合材料阻燃性能的影响.材料工程,44(2016年08期),64-69.
MLA 徐建林,et al."不同表面活性剂处理的Sb_2O_3对PVC复合材料阻燃性能的影响".材料工程 44.2016年08期(2016):64-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建林]的文章
[周生刚]的文章
[牛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建林]的文章
[周生刚]的文章
[牛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建林]的文章
[周生刚]的文章
[牛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