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水轮机同步启动过程内部流场分析
刘宜; 聂国奎; 李琪飞; 韩伟; 谭海燕
2016-08-25
发表期刊甘肃科学学报
ISSNISSN:1004-0366
期号2016年04期页码:95-99
摘要为了研究水泵水轮机水轮机工况同步启动过程中的瞬态流动特性和能量转换机理,基于FLUENT动网格模型对模型水泵水轮机同步启动过程进行了三维全流道数值模拟。根据模拟结果,重点分析了活动导叶、转轮内部流场结构的演变过程。结果表明:水轮机启动过程大体可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导叶开度较小时,从活动导叶出来的高压水流在活动导叶与转轮之间的区域沿活动导叶形成的内环面作圆周运动,转轮以较小的角加速度缓慢加速;第二阶段当导叶开度足够大时,高压水流开始直接作用在叶片上,并且高压区面积不断增大转轮转速急剧增大。
关键词水泵水轮机 同步启动 动网格 瞬态流动 6DOF
DOI10.16468/j.cnki.issn1004-0366.2016.04.019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157
专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新能源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甘肃省流体机械及系统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宜,聂国奎,李琪飞,等. 水泵水轮机同步启动过程内部流场分析[J]. 甘肃科学学报,2016(2016年04期):95-99.
APA 刘宜,聂国奎,李琪飞,韩伟,&谭海燕.(2016).水泵水轮机同步启动过程内部流场分析.甘肃科学学报(2016年04期),95-99.
MLA 刘宜,et al."水泵水轮机同步启动过程内部流场分析".甘肃科学学报 .2016年04期(2016):95-9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水泵水轮机同步启动过程内部流场分析.pd(52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宜]的文章
[聂国奎]的文章
[李琪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宜]的文章
[聂国奎]的文章
[李琪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宜]的文章
[聂国奎]的文章
[李琪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水泵水轮机同步启动过程内部流场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