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 图书馆
恒电压电泳沉积氧化石墨烯薄膜的生长过程及摩擦学性能
杨保平1; 周峰2; 曹恒喜2; 张兴凯3; 张俊彦3
2016
发表期刊应用化工
ISSNISSN:1671-3206
卷号45期号:2016年12期页码:2212-2216
摘要利用恒电压电泳沉积方法在单晶硅(100)表面通过控制不同沉积时间制备了氧化石墨烯薄膜。利用AFM对薄膜的表面形貌进行了观察;采用拉曼光谱仪和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对薄膜的表面元素化学状态和结构进行了表征;利用原位纳米压痕仪和旋转摩擦测试仪对薄膜的力学性能和摩擦学性能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恒电压电泳沉积氧化石墨烯是一个沉积速率逐渐减小,先沉积大片径氧化石墨烯,后沉积小片径氧化石墨烯的过程,并且力学性能逐渐增强。摩擦学性能表征发现含氧基团和缺陷越少的氧化石墨烯更有利于减摩抗磨。
关键词恒电压电泳沉积 氧化石墨烯薄膜 生长过程 摩擦 磨损
DOI10.16581/j.cnki.issn1671-3206.2016.12.010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CHEMICAL
CSCD记录号CSCD:5875816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4901
专题图书馆
石油化工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2.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3.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兰州, 甘肃 73000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保平,周峰,曹恒喜,等. 恒电压电泳沉积氧化石墨烯薄膜的生长过程及摩擦学性能[J]. 应用化工,2016,45(2016年12期):2212-2216.
APA 杨保平,周峰,曹恒喜,张兴凯,&张俊彦.(2016).恒电压电泳沉积氧化石墨烯薄膜的生长过程及摩擦学性能.应用化工,45(2016年12期),2212-2216.
MLA 杨保平,et al."恒电压电泳沉积氧化石墨烯薄膜的生长过程及摩擦学性能".应用化工 45.2016年12期(2016):2212-22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恒电压电泳沉积氧化石墨烯薄膜的生长过程及(27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保平]的文章
[周峰]的文章
[曹恒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保平]的文章
[周峰]的文章
[曹恒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保平]的文章
[周峰]的文章
[曹恒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恒电压电泳沉积氧化石墨烯薄膜的生长过程及摩擦学性能.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