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虑噪声扰动干扰的室内行人跟踪方法
李伟; 曹洁; 李军; 王进花
2016-11-20
发表期刊四川大学学报(工程科学版)
ISSNISSN:1009-3087
卷号48期号:2016年06期页码:172-179
摘要针对光照阴影干扰情况下室内行人的精确跟踪问题,提出了一种考虑噪声扰动干扰的均方根无迹H∞滤波跟踪方法。该方法采用无迹变换取代复杂的雅克比矩阵计算,并利用高斯密度近似滤波分布,降低了观测方程的线性近似误差;通过对目标状态协方差矩阵的均方根进行柯西分解,消弱了系统观测噪声对观测值的扰动影响,并降低了计算复杂度。相似颜色干扰及阴影干扰情况下的仿真结果显示,同传统的UKF、EKF和PF非线性方法相比,本文方法平均跟踪误差降低了30%,运行时间降低了18.7%,有效提升了阴影干扰及相似特征干扰情况下的行人跟踪精度,并增强了实时性。
关键词行人跟踪 H∞滤波 无极变换 颜色直方图
DOI10.15961/j.jsuese.2016.06.024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Automation & Control Systems
WOS类目AUTOMATION CONTROL SYSTEMS
CSCD记录号CSCD:5848236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4751
专题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理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甘肃省制造业信息化工程研究中心,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伟,曹洁,李军,等. 考虑噪声扰动干扰的室内行人跟踪方法[J]. 四川大学学报(工程科学版),2016,48(2016年06期):172-179.
APA 李伟,曹洁,李军,&王进花.(2016).考虑噪声扰动干扰的室内行人跟踪方法.四川大学学报(工程科学版),48(2016年06期),172-179.
MLA 李伟,et al."考虑噪声扰动干扰的室内行人跟踪方法".四川大学学报(工程科学版) 48.2016年06期(2016):172-1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伟]的文章
[曹洁]的文章
[李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伟]的文章
[曹洁]的文章
[李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伟]的文章
[曹洁]的文章
[李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