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感性工学的传统器物形态创新设计方法研究
苏建宁; 刘志君
2016-12-30
发表期刊创意与设计
ISSNISSN:1674-4187
期号2016年06期页码:80-83
摘要立足传统器物的现代设计,从用户的感性需求出发,通过感性工学中的类目层次法定性推理出设计原型;然后基于遗传算法建立一套依据用户体验而展开的定量进化辅助设计系统,从而快速获得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形态。借鉴酒樽形态的醒酒器设计表明,该方法可有效辅助传统器物的现代创新设计。
关键词感性工学 传统器物 形态创新 类目层次法 进化设计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4549
专题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建宁,刘志君. 基于感性工学的传统器物形态创新设计方法研究[J]. 创意与设计,2016(2016年06期):80-83.
APA 苏建宁,&刘志君.(2016).基于感性工学的传统器物形态创新设计方法研究.创意与设计(2016年06期),80-83.
MLA 苏建宁,et al."基于感性工学的传统器物形态创新设计方法研究".创意与设计 .2016年06期(2016):80-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感性工学的传统器物形态创新设计方法研(112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基于感性工学的传统器物形态创新设计方法研(120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建宁]的文章
[刘志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建宁]的文章
[刘志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建宁]的文章
[刘志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感性工学的传统器物形态创新设计方法研究.caj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文件名: 基于感性工学的传统器物形态创新设计方法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