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填方路堤沉降模型现场试验
朱彦鹏; 蔡文霄; 杨校辉
2017-01-15
发表期刊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
ISSNISSN:1673-2049
期号2017年01期页码:84-90
摘要通过单点沉降现场实测数据对软土地区兰永一级公路高填方路堤沉降规律进行分析,建立了指数模型、乘幂模型、双曲线模型、对数模型4种沉降预测模型,并将这4种模型的预测值和实测值进行对比,在此基础上,利用最小二乘法建立了指数与双曲线模型的组合模型。结果表明:4种模型中指数模型和双曲线模型的预测精度相对较高,利用指数与双曲线组合模型得到的预测曲线与实测曲线吻合良好,使误差平方和减小到22.789mm2,能够满足工程要求;高填方路堤工后沉降在730d左右的时间内基本完成,预测最终沉降量为60.44mm。
关键词单点沉降计 高填方路堤 预测模型 工后沉降 组合模型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4472
专题土木工程学院
甘肃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甘肃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2.兰州理工大学西部土木工程防灾减灾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彦鹏,蔡文霄,杨校辉. 高填方路堤沉降模型现场试验[J]. 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2017(2017年01期):84-90.
APA 朱彦鹏,蔡文霄,&杨校辉.(2017).高填方路堤沉降模型现场试验.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2017年01期),84-90.
MLA 朱彦鹏,et al."高填方路堤沉降模型现场试验".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 .2017年01期(2017):84-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填方路堤沉降模型现场试验.pdf(154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彦鹏]的文章
[蔡文霄]的文章
[杨校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彦鹏]的文章
[蔡文霄]的文章
[杨校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彦鹏]的文章
[蔡文霄]的文章
[杨校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填方路堤沉降模型现场试验.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