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无线电波在空间的传播损耗建模
尚永涛; 曹梁文; 朱俊志; 贺香雨; 肖宇
2019-06-10
发表期刊电脑与电信
ISSNISSN:1008-6609
期号2019年06期页码:25-28
摘要针对无线电波通信距离的问题,模拟粗糙光滑的地形来实现对船舶穿越海洋的无线短波通信距离的分析。通过建立一种天波多跳损耗模型,研究了不同海平面下既定瓦数下载波信息的第一个最大跳损。可以得出在湍流海面的第一次大跳跃中,无线电波的反射强度为42.833dB,平静的海面的反射强度为46.5699dB。在高频信号的初始分贝为2.9697dB,噪声功率为5.047×10-4W的情况下,湍流海面的最大跳跃为4跳,平静海面的最大跳跃为6跳。崎岖地形的最大跳数是2跳,但此时不能返回电离F层;平坦地形的最大跳数是2跳,但此时它可以返回到电离F层。通过对模型的建立和分析,可以得出无线电波在崎岖和平坦山区的损耗远远大于海洋。
关键词无线电通信 天波多跳损耗模型 传播损耗 随机反射
DOI10.15966/j.cnki.dnydx.2019.06.007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446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尚永涛,曹梁文,朱俊志,等. 无线电波在空间的传播损耗建模[J]. 电脑与电信,2019(2019年06期):25-28.
APA 尚永涛,曹梁文,朱俊志,贺香雨,&肖宇.(2019).无线电波在空间的传播损耗建模.电脑与电信(2019年06期),25-28.
MLA 尚永涛,et al."无线电波在空间的传播损耗建模".电脑与电信 .2019年06期(2019):25-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无线电波在空间的传播损耗建模.pdf(249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尚永涛]的文章
[曹梁文]的文章
[朱俊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尚永涛]的文章
[曹梁文]的文章
[朱俊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尚永涛]的文章
[曹梁文]的文章
[朱俊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无线电波在空间的传播损耗建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