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用于北方满族民居墙体的再生混凝土性能研究
沙东; 孙建刚; 郝进锋; 王振; 崔利富
2017
发表期刊当代化工
ISSNISSN:1671-0460
期号2017年01期页码:42-46+50
摘要通过试验研究了再生混凝土作为北方满族民居建造材料的可行性。研究重点:再生骨料的物理性质测定、再生混凝土基本力学性能试验,以及粉煤灰、聚丙烯纤维以及附加水对其力学性能的影响。通过试验得到,再生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最高应力达37.1 MPa、轴心抗压强度平均应力28.4 MPa、静力受压弹性模量平均应力22 300 MPa、抗折强度平均应力3.8 MPa、劈裂抗拉强度平均应力1.68 MPa。结果表明:在再生混凝土中加入粉煤灰和聚丙烯纤维都对立方体抗压强度有所提高,但附加水的加入对立方体抗压强度产生了降低作用。整体来说,再生混凝土各方面的力学指标都能满足一定的强度要求。因此可以作为北方满族民居的建设材料。
关键词再生混凝土 立方体抗压强度 弹性模量 抗折强度 劈裂抗拉强度
DOI10.13840/j.cnki.cn21-1457/tq.2017.01.014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4462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2.大连民族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3.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沙东,孙建刚,郝进锋,等. 用于北方满族民居墙体的再生混凝土性能研究[J]. 当代化工,2017(2017年01期):42-46+50.
APA 沙东,孙建刚,郝进锋,王振,&崔利富.(2017).用于北方满族民居墙体的再生混凝土性能研究.当代化工(2017年01期),42-46+50.
MLA 沙东,et al."用于北方满族民居墙体的再生混凝土性能研究".当代化工 .2017年01期(2017):42-46+5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北方.pdf(113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用于北方满族民居墙体的再生混凝土性能研究(148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沙东]的文章
[孙建刚]的文章
[郝进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沙东]的文章
[孙建刚]的文章
[郝进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沙东]的文章
[孙建刚]的文章
[郝进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北方.pdf
格式: Adobe PDF
文件名: 用于北方满族民居墙体的再生混凝土性能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