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油阻尼孔对偏转板射流阀射流流场的影响
刘增光; 杨国来; 岳大灵; 白桂香
2017-03-15
发表期刊机床与液压
ISSNISSN:1001-3881
期号2017年05期页码:133-138
摘要应用CFD软件对偏转板射流阀进出油阻尼孔不同参数条件下的射流流场进行数值模拟,得出偏转板射流阀内部射流速度、压力的分布特征和不同阻尼孔参数D1、D2、L1、L2对射流速度、压力的影响规律。研究发现:射流速度由喷嘴处的最大值先逐渐减小,在0.8 mm位置处又上升到仅次于喷嘴射流速度的较大值;射流压力先增大后又在0.8 mm位置处减到较小值,最后在两接收口间阀体处达到射流压力最大值。参数D1对通过V型导流窗口的射流流量、射流压力和恢复压差起决定性作用;增大参数D2时射流速度曲线向上平移而射流压力曲线向下平移。参数L1对射流压力有影响而参数L2对射流场的影响可以忽略。研究结果为高性能偏转板射流伺服阀的工程设计和优化提供参考。
关键词偏转板射流阀 阻尼孔 射流 喷嘴 数值模拟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4212
专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兰石研究院(新区研究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甘肃省流体机械及系统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增光,杨国来,岳大灵,等. 进出油阻尼孔对偏转板射流阀射流流场的影响[J]. 机床与液压,2017(2017年05期):133-138.
APA 刘增光,杨国来,岳大灵,&白桂香.(2017).进出油阻尼孔对偏转板射流阀射流流场的影响.机床与液压(2017年05期),133-138.
MLA 刘增光,et al."进出油阻尼孔对偏转板射流阀射流流场的影响".机床与液压 .2017年05期(2017):133-13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进出油阻尼孔对偏转板射流阀射流流场的影响(194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增光]的文章
[杨国来]的文章
[岳大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增光]的文章
[杨国来]的文章
[岳大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增光]的文章
[杨国来]的文章
[岳大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进出油阻尼孔对偏转板射流阀射流流场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