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性能的平面不规则结构地震易损性分析
黄小宁1; 杜永峰2; 李慧2
2017-06-26
发表期刊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ISSNISSN:1672-7207
卷号48期号:2017年06期页码:1645-1650
摘要针对平面不规则框剪结构,提出基于性能的结构整体地震易损性分析方法。基于性能分析静力弹塑性,根据结构极限损伤状态定义平面不规则框剪结构层间位移角和层间扭转角的4个性能水平限值。通过弹塑性动力时程分析获得结构地震响应。根据超越概率的定义,分别计算层间位移角和层间扭转角极限状态下超越概率。结合地震峰值加速度及超越概率对一平面不规则框剪结构进行基于性能的地震易损性分析,绘制结构的易损性曲线,比较2个指标的易损性曲线,评估结构的抗震性能。研究结果表明:对平面不规则结构进行易损性分析时,应考虑扭转响应对结构的影响,防止高估这类结构的抗震性能。
关键词平面不规则框剪结构 层间位移角 层间扭转角 性能水平 地震需求分析 易损性曲线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Construction & Building Technology
WOS类目CONSTRUCTION BUILDING TECHNOLOGY
CSCD记录号CSCD:6180335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3718
专题甘肃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土木工程学院
外国语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防震减灾研究所,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2.兰州理工大学防震减灾研究所, 西部土木工程防灾减灾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甘肃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甘肃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小宁,杜永峰,李慧. 基于性能的平面不规则结构地震易损性分析[J]. 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7,48(2017年06期):1645-1650.
APA 黄小宁,杜永峰,&李慧.(2017).基于性能的平面不规则结构地震易损性分析.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48(2017年06期),1645-1650.
MLA 黄小宁,et al."基于性能的平面不规则结构地震易损性分析".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48.2017年06期(2017):1645-165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性能的平面不规则结构地震易损性分析.(55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小宁]的文章
[杜永峰]的文章
[李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小宁]的文章
[杜永峰]的文章
[李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小宁]的文章
[杜永峰]的文章
[李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性能的平面不规则结构地震易损性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