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汉语拒绝类言语行为与性别关系之研究——以非诚勿扰节目为例
瞿世飞; 程瑶
2017-06-30
发表期刊甘肃科技
ISSNISSN:1000-0952
期号2017年12期页码:45-48
摘要本研究基于国内大型相亲类节目"非诚勿扰"的拒绝言语行为为语料,对其中节目中男女嘉宾拒绝策略进行了分析。研究发现,男女嘉宾在拒绝策略上既有相似又有区别,男女嘉宾都更多采用间接策略拒绝对方,但相比之下男女嘉宾在间接策略选择上存在差异,男嘉宾更倾向以沉默的方式拒绝对方,而女嘉宾更倾向于以表示歉意的方式拒绝对方。
关键词拒绝言语行为 拒绝策略 性别差异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3703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外国语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外国语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外国语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瞿世飞,程瑶. 汉语拒绝类言语行为与性别关系之研究——以非诚勿扰节目为例[J]. 甘肃科技,2017(2017年12期):45-48.
APA 瞿世飞,&程瑶.(2017).汉语拒绝类言语行为与性别关系之研究——以非诚勿扰节目为例.甘肃科技(2017年12期),45-48.
MLA 瞿世飞,et al."汉语拒绝类言语行为与性别关系之研究——以非诚勿扰节目为例".甘肃科技 .2017年12期(2017):45-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瞿世飞]的文章
[程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瞿世飞]的文章
[程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瞿世飞]的文章
[程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