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SiC_p表面处理对SiC_p/6061Al复合材料性能的影响
马文丽; 阎峰云; 魏富中; 杨飞
2019
发表期刊热加工工艺
ISSNISSN:1001-3814
期号2019年14期页码:71-74+79
摘要为提高SiCp/6061Al复合材料的性能,采用不同方法对SiC颗粒进行了表面处理,并通过直热烧结法制备了不同SiC表面改性状态的SiCp/6061Al复合材料。研究表明:经过酸洗+高温氧化处理后SiCp表面生成了一层Si O2膜,SiCp的棱角发生钝化,颗粒形貌发生改变;经过碱洗+K2ZrF6处理后,SiCp表面得到粗化,并在SiCp表面析出K2ZrF6。对SiCp进行不同表面处理后,制得的SiCp/6061Al复合材料的性能都得到很大改善,而且碱洗+K2ZrF6处理这种表面处理方法对复合材料性能的改善效果最佳。
关键词SiC颗粒 SiC_p/6061Al复合材料 表面处理 性能
DOI10.14158/j.cnki.1001-3814.2019.14.018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296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2.兰州理工大学有色金属合金及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文丽,阎峰云,魏富中,等. SiC_p表面处理对SiC_p/6061Al复合材料性能的影响[J]. 热加工工艺,2019(2019年14期):71-74+79.
APA 马文丽,阎峰云,魏富中,&杨飞.(2019).SiC_p表面处理对SiC_p/6061Al复合材料性能的影响.热加工工艺(2019年14期),71-74+79.
MLA 马文丽,et al."SiC_p表面处理对SiC_p/6061Al复合材料性能的影响".热加工工艺 .2019年14期(2019):71-74+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文丽]的文章
[阎峰云]的文章
[魏富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文丽]的文章
[阎峰云]的文章
[魏富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文丽]的文章
[阎峰云]的文章
[魏富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