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辐射和噪声对睡眠觉醒的影响
靳伍银; 马军; 王安; 蔺谦
2018-08-06
会议名称第四届全国神经动力学学术会议
页码2
会议日期2018
会议地点中国陕西西安
摘要本文将电磁感应的磁通项引入到基于生理学的睡眠觉醒神经系统模型中,该模型由两个个类Hodgkin-Huxley神经元(Glutamate (Glu)和Hypocretin/Orexin (Hcrt/ox))通过突触耦合组成。研究发现,在直流激励条件下,随着电磁强度的增大,Hcrt/ox神经元的平均放电频率从γ波逐渐转变为δ波,而Glu神经元很快转变为静息态。此外,与电流和电导噪声相比,虽然存在类似的随机共振现象,睡眠觉醒调节功能系统对电磁辐射及其噪声具有更好的鲁棒性。在生理节拍电流激励条件下,随着电磁强度的增大,觉醒的时间会被延迟和而入睡时间会被提前;而电磁辐射噪声仅会抑制神经系统的平均放电率,对神经系统睡眠周期的影响相对较弱。
关键词电磁辐射 电磁噪声 睡眠觉醒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中图分类号R740
会议类型中国会议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27739
专题机电工程学院
理学院
学报编辑部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2.兰州理工大学物理系
3.兰州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靳伍银,马军,王安,等. 电磁辐射和噪声对睡眠觉醒的影响[C],201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靳伍银]的文章
[马军]的文章
[王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靳伍银]的文章
[马军]的文章
[王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靳伍银]的文章
[马军]的文章
[王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