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庆阳香包元素的文创产品设计探索
王鹏鸣; 黄慧
2018
发表期刊设计
ISSNISSN:1003-0069
期号2018年07期页码:84-85
摘要庆阳香包作为陇东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具有鲜明的地域性和深厚的民俗内涵,是我国民族文化的载体。文章探讨了庆阳香包具象元素和意象元素的转化,以及在转化过程中应注重艺术性和实用性相结合同时要符合现代人的审美需求,并通过实践案例加以验证。通过研究将庆阳香包元素应用到文创产品设计中的方法和途径,从而对庆阳香包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以及特色文创产品的构建起到了一定的借鉴意义。
关键词庆阳香包 元素转化 文创产品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2477
专题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鹏鸣,黄慧. 基于庆阳香包元素的文创产品设计探索[J]. 设计,2018(2018年07期):84-85.
APA 王鹏鸣,&黄慧.(2018).基于庆阳香包元素的文创产品设计探索.设计(2018年07期),84-85.
MLA 王鹏鸣,et al."基于庆阳香包元素的文创产品设计探索".设计 .2018年07期(2018):84-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庆阳香包元素的文创产品设计探索.pd(132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鹏鸣]的文章
[黄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鹏鸣]的文章
[黄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鹏鸣]的文章
[黄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庆阳香包元素的文创产品设计探索.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