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单因素下生土砖力学及热学性能交互作用研究
吴永诚; 任小田
2018-08-16
发表期刊甘肃科学学报
ISSNISSN:1004-0366
期号2018年04期页码:77-80+142
摘要影响改性生土砖力学性能、热学性能及耐久性能的因素有多种:密度、配合比、最佳含水量,以及改性材料的种类选择,但多为对单个性能影响的研究。试验选取6个不同密度下同一配合比的生土砖为研究对象,研究了改性生土砖在不同密度下的抗压强度和导热性能的交互作用影响规律,并在此基础上科学推导了预测模型。结果表明,抗压强度和导热系数均随着干密度的增大而增大,随着干密度的减小而减小;建立了抗压强度和导热系数与干密度的非线性本构关系,结论可为生土材料标准试验方法的研究提供依据,也可为改性生土砌体用于建筑结构或保温材料提供理论参考。
关键词改性生土砌体 抗压强度 导热系数 交互作用
DOI10.16468/j.cnki.issn1004-0366.2018.04.014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808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永诚,任小田. 单因素下生土砖力学及热学性能交互作用研究[J]. 甘肃科学学报,2018(2018年04期):77-80+142.
APA 吴永诚,&任小田.(2018).单因素下生土砖力学及热学性能交互作用研究.甘肃科学学报(2018年04期),77-80+142.
MLA 吴永诚,et al."单因素下生土砖力学及热学性能交互作用研究".甘肃科学学报 .2018年04期(2018):77-80+1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单因素下生土砖力学及热学性能交互作用研究(68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永诚]的文章
[任小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永诚]的文章
[任小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永诚]的文章
[任小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单因素下生土砖力学及热学性能交互作用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