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磨参数对燃烧合成Ti_3AlC_2金属陶瓷的影响
吴明亮; 陈秀娟; 吴爱梅; 曹立宏; 李建伟
2009-09-25
发表期刊新技术新工艺
ISSNISSN:1003-5311
期号2009年09期页码:109-111
摘要以Ti、Al和C粉末为原料,研究了球磨转速、球料比对燃烧合成Ti3AlC2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不同的球磨转速、球料比对Ti-Al-C体系燃烧合成Ti3AlC2金属陶瓷组织、结构有较大影响。球磨转速较高时,混合粉料具有更高的活化能,并完全参与反应生成Ti3AlC2。适当的球料比可有效减小粉末粒度,有助于燃烧合成出片层结构更为细小的Ti3AlC2金属陶瓷。
关键词Ti3AlC2 球料比 球磨转速 燃烧合成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6588
专题机电工程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2.兰州理工大学甘肃省有色金属新材料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明亮,陈秀娟,吴爱梅,等. 球磨参数对燃烧合成Ti_3AlC_2金属陶瓷的影响[J]. 新技术新工艺,2009(2009年09期):109-111.
APA 吴明亮,陈秀娟,吴爱梅,曹立宏,&李建伟.(2009).球磨参数对燃烧合成Ti_3AlC_2金属陶瓷的影响.新技术新工艺(2009年09期),109-111.
MLA 吴明亮,et al."球磨参数对燃烧合成Ti_3AlC_2金属陶瓷的影响".新技术新工艺 .2009年09期(2009):109-1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明亮]的文章
[陈秀娟]的文章
[吴爱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明亮]的文章
[陈秀娟]的文章
[吴爱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明亮]的文章
[陈秀娟]的文章
[吴爱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