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深厚填土区既有建筑组合纠偏加固技术
孔德刚; 张世径; 赵成江; 柳勇; 张小兵
2018-09-20
发表期刊铁道建筑
ISSNISSN:1003-1995
期号2018年09期页码:88-93
摘要兰州市一12层住宅楼坐落在厚约40 m的杂填土场地上,地基基础不均匀沉降导致楼体严重倾斜。在分析其倾斜原因的基础上,对复杂深厚填土地区建筑物的纠偏加固措施及控制技术进行了研究。采用桩周应力释放+截桩迫降的综合纠偏方法,并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工序,使得大楼最终倾斜率由13.76‰回归到2.8‰,满足规范要求。提出了截桩迫降的基本原理及理论计算公式,该工程填补了国内在深厚杂填土回填场地(包括填土、饱和填土、回填块石层等)上高层建筑纠偏的空白。
关键词深厚填土地基 组合纠偏法 现场试验 既有建筑纠偏 桩周应力释放 截桩迫降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653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中铁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2.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3.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孔德刚,张世径,赵成江,等. 深厚填土区既有建筑组合纠偏加固技术[J]. 铁道建筑,2018(2018年09期):88-93.
APA 孔德刚,张世径,赵成江,柳勇,&张小兵.(2018).深厚填土区既有建筑组合纠偏加固技术.铁道建筑(2018年09期),88-93.
MLA 孔德刚,et al."深厚填土区既有建筑组合纠偏加固技术".铁道建筑 .2018年09期(2018):88-9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深厚填土区既有建筑组合纠偏加固技术.pd(40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德刚]的文章
[张世径]的文章
[赵成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德刚]的文章
[张世径]的文章
[赵成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德刚]的文章
[张世径]的文章
[赵成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深厚填土区既有建筑组合纠偏加固技术.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