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视知觉理论的梯田曲线形态研究及应用
白兴易; 王坤
2022-08-15
发表期刊设计艺术研究
ISSN2095-0705
卷号12期号:04页码:27-31
摘要探索梯田曲线美的本质,并将其曲线提取转化,合理应用于产品设计,丰富产品造型语言,赋予产品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提升产品美观性。以认知心理学中视知觉理论为基础,研究梯田曲线中的“力”“势”“场”,通过定性分析法及验证,研究梯田中的力,通过控制变量法及验证,研究梯田中的势,通过对比分析,理解梯田中的场,并通过产品模型探讨梯田曲线形态在产品设计中的应用。梯田曲线形态中存在张力、势以及审美场,并且这些因素能够影响人对梯田的认知。
关键词视知觉 曲线形态 产品设计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资助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52165033)
中图分类号TB47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59660
专题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白兴易,王坤. 基于视知觉理论的梯田曲线形态研究及应用[J]. 设计艺术研究,2022,12(04):27-31.
APA 白兴易,&王坤.(2022).基于视知觉理论的梯田曲线形态研究及应用.设计艺术研究,12(04),27-31.
MLA 白兴易,et al."基于视知觉理论的梯田曲线形态研究及应用".设计艺术研究 12.04(2022):27-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兴易]的文章
[王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兴易]的文章
[王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兴易]的文章
[王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