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非遗文化与高校公共艺术课程体系融合的路径探索
吴思佳1; 侯文媛2
2022-08-25
发表期刊美术教育研究
ISSN1674-9286
卷号No.275期号:16页码:65-67
摘要非物质文化遗产是见证历史、传承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增强自信、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重要媒介。依托高校的教学与科研资源,融合非遗文化与高校公共艺术课程体系,培养新时代背景下具有审美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对于继承和保护、传承与发展非遗文化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该文作者调查和分析南通市各高校非遗文化相关课程开设情况、工作坊分布情况、教学教研成果等现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南通非遗文化与高校公共艺术课程体系融合的策略,以期为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环节中南通非遗文化课程体系的建设提供参考。
关键词南通非遗 公众艺术 课程体系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资助项目2021年度江苏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中国与中美洲墓室壁画比较研究”(课题编号:21YSB019);南通大学2021年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外设计艺术史》课程思政设计与实践”(课题编号:2021A37)
中图分类号G642.3;J0-4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59621
专题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单位1.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2.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思佳,侯文媛. 南通非遗文化与高校公共艺术课程体系融合的路径探索[J]. 美术教育研究,2022,No.275(16):65-67.
APA 吴思佳,&侯文媛.(2022).南通非遗文化与高校公共艺术课程体系融合的路径探索.美术教育研究,No.275(16),65-67.
MLA 吴思佳,et al."南通非遗文化与高校公共艺术课程体系融合的路径探索".美术教育研究 No.275.16(2022):65-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思佳]的文章
[侯文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思佳]的文章
[侯文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思佳]的文章
[侯文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