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型领导对员工个体角色绩效的影响机制——被调节的链式多重中介模型
安世民; 陈颖; 张羽琦
2022-05-25
发表期刊技术经济
ISSN1002-980X
卷号41期号:05页码:134-144
摘要员工只达到传统的工作绩效已无法在动态工作环境中充分实现组织目标,包含熟练性、适应性、主动性的个体角色绩效更符合当今组织要求。因此,本文从领导视角出发,基于互惠原则及社会交换理论,纳入个性化交易、心理资本和组织支持感三个因素,通过对571份调查问卷进行层次回归分析法和Process中介效应检验法实证探讨平台型领导从员工行为和心理两条路径影响个体角色绩效的内在机制和边界条件,构建了一个被调节的链式多重中介效应模型。实证研究表明,平台型领导与员工个体角色绩效正相关,且个性化交易和心理资本在其关系中起到链式中介作用,同时组织支持感正向调节个性化交易及心理资本对员工个体角色绩效的影响。
关键词平台型领导 个体角色绩效 个性化交易 心理资本 组织支持感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北大核心 ; CSSCI ; AMI
语种中文
资助项目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智联网模式的第三方物流企业无人车配送优化”(20JR10RA181)
中图分类号F272.9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58221
专题经济管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通讯作者陈颖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通讯作者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安世民,陈颖,张羽琦. 平台型领导对员工个体角色绩效的影响机制——被调节的链式多重中介模型[J]. 技术经济,2022,41(05):134-144.
APA 安世民,陈颖,&张羽琦.(2022).平台型领导对员工个体角色绩效的影响机制——被调节的链式多重中介模型.技术经济,41(05),134-144.
MLA 安世民,et al."平台型领导对员工个体角色绩效的影响机制——被调节的链式多重中介模型".技术经济 41.05(2022):134-1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世民]的文章
[陈颖]的文章
[张羽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世民]的文章
[陈颖]的文章
[张羽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世民]的文章
[陈颖]的文章
[张羽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