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单点沉降计的高填方路基沉降分析
蔡文霄; 郑晓军; 朱彦鹏; 李晓英; 陈杰
2018-06-25
发表期刊甘肃科学学报
ISSNISSN:1004-0366
期号2018年03期页码:83-87
摘要依托兰永一级高速公路典型高填方路基工程,对涉及到高填方不良土质采用的浅层换填法、水泥粉煤灰碎石桩法、水泥搅拌桩复合地基法的填方路基,采用现场安装单点沉降计的方式时刻监测路基沉降,根据实测数据分析路基沉降。在实际工程填筑过程中,每填筑3m高,共埋设12个单点沉降计,得到大量现场实测数据。通过对比分析路肩和超车道的实测数据,并绘制其变形曲线,得到两者的沉降规律。为高填方路基的设计和施工提供一定的参考。
关键词高填方路基 沉降变形 单点沉降计 现场监测
DOI10.16468/j.cnki.issn1004-0366.2018.03.017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56478
专题土木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广元市利州区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
2.兰州理工大学西部土木工程防灾减灾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蔡文霄,郑晓军,朱彦鹏,等. 基于单点沉降计的高填方路基沉降分析[J]. 甘肃科学学报,2018(2018年03期):83-87.
APA 蔡文霄,郑晓军,朱彦鹏,李晓英,&陈杰.(2018).基于单点沉降计的高填方路基沉降分析.甘肃科学学报(2018年03期),83-87.
MLA 蔡文霄,et al."基于单点沉降计的高填方路基沉降分析".甘肃科学学报 .2018年03期(2018):83-8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文霄]的文章
[郑晓军]的文章
[朱彦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文霄]的文章
[郑晓军]的文章
[朱彦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文霄]的文章
[郑晓军]的文章
[朱彦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