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 法学院
《马拉喀什条约》规范解析及其实施建议——写在我国批准该条约之际
贾小龙
2021-12-20
发表期刊残疾人研究
ISSN2095-0810
卷号No.44期号:04页码:27-35
摘要《马拉喀什条约》的核心条款包括强制性规范、指导性规范和授权性规范三种类型。强制性规范规定了缔约方应提供适用于盲人等阅读障碍者的版权限制或例外、允许作品无障碍格式版跨境流通以及提供禁止规避版权技术措施的例外等条约义务;指导性规范指明了实施条约义务"安全模式",也是实施捷径;授权性规范为缔约方结合各自实际保障残障人士阅读,保留了极大灵活性。我国已于近日批准该条约,结合立法基础和保障阅读障碍者的实践,应优先选择通过单行立法,并以直接援引指导性规范为主的方式系统实施条约义务;同时谨慎采纳授权性规范,从而以条约义务国内转化的确定性确保残障人士阅读保障实效。
关键词印刷品阅读障碍者 《马拉喀什条约》 强制性规范 指导性规范 授权性规范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SSCI
语种中文
资助项目《马拉喀什条约》框架下残障者使用版权作品的体制机制创新研究(16BTQ010)
中图分类号D997.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55985
专题法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贾小龙. 《马拉喀什条约》规范解析及其实施建议——写在我国批准该条约之际[J]. 残疾人研究,2021,No.44(04):27-35.
APA 贾小龙.(2021).《马拉喀什条约》规范解析及其实施建议——写在我国批准该条约之际.残疾人研究,No.44(04),27-35.
MLA 贾小龙."《马拉喀什条约》规范解析及其实施建议——写在我国批准该条约之际".残疾人研究 No.44.04(2021):27-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马拉喀什条约》规范解析及其实施建议——(177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小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小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小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马拉喀什条约》规范解析及其实施建议——写在我国批准该条约之际.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