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科大学生英语学习自我效能、学习策略与语言水平的关系研究
康建东
2010-04-26
发表期刊中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ISSNISSN:1672-3104
期号2010年02期页码:103-108
摘要

以223名理工类本科生为研究对象,采取问卷调查和语言测试相结合的手段,对大学生的英语自我学习效能、学习策略和语言水平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第一,自我效能受学习者自身因素的影响较小,而学习策略则明显受到学习者自身因素的影响。学习策略的使用频率不仅仅是学习者使用喜好的表现,还是学习者个体的内在认知需求;第二,自我效能与学习策略密切相关,但与语言水平不具备明显相关性,而学习策略与语言水平存在一定的相关性,但相关程度不高。因此得出结论:自我效能和学习策略在语言的发展过程当中是外因。

关键词自我效能 学习策略 语言水平 理工科大学生 第二语言习得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SSC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5486
专题外国语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外国语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外国语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康建东. 理工科大学生英语学习自我效能、学习策略与语言水平的关系研究[J]. 中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0(2010年02期):103-108.
APA 康建东.(2010).理工科大学生英语学习自我效能、学习策略与语言水平的关系研究.中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0年02期),103-108.
MLA 康建东."理工科大学生英语学习自我效能、学习策略与语言水平的关系研究".中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0年02期(2010):103-1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康建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康建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康建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