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翻转课堂的机械制造装备设计课程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
王智明; 魏兴春; 郭俊锋
2021-07
发表期刊中国现代教育装备
ISSN1672-1438
卷号No.365期号:365页码:64-66
摘要

翻转课堂是随着信息技术发展出现的一种新的教学模式。混合式教学模式既有原有教学模式的优点又有在线教学模式的优点,二者互补,提升了学习效果。在机械制造装备设计课程教学过程中采用基于翻转课堂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彻底改变原有教学模式,打破了课堂上以教师为主导讲授、学生处于被动接受知识的现状。实践证明这种教学模式将学生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显著提升了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对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具有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混合式教学 翻转课堂 教学改革 机械制造装备设计
学科门类工学
DOI10.13492/j.cnki.cmee.2021.13.019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资助项目兰州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立项课题资助项目“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的工程图学课程思政教育改革与实践”(编号:GJ2020C-51)
中图分类号G434;TH16-4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8481
专题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智明,魏兴春,郭俊锋. 基于翻转课堂的机械制造装备设计课程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J]. 中国现代教育装备,2021,No.365(365):64-66.
APA 王智明,魏兴春,&郭俊锋.(2021).基于翻转课堂的机械制造装备设计课程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中国现代教育装备,No.365(365),64-66.
MLA 王智明,et al."基于翻转课堂的机械制造装备设计课程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中国现代教育装备 No.365.365(2021):64-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翻转课堂的机械制造装备设计课程混合式(107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基于翻转课堂的机械制造装备设计课程混合式(107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智明]的文章
[魏兴春]的文章
[郭俊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智明]的文章
[魏兴春]的文章
[郭俊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智明]的文章
[魏兴春]的文章
[郭俊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翻转课堂的机械制造装备设计课程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_王智明.pdf
格式: Adobe PDF
文件名: 基于翻转课堂的机械制造装备设计课程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