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CDIO理念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育人研究
叶进; 董育余
2021-04-15
发表期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ISSN1671-2129
卷号23期号:02页码:103-108
摘要我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作为高校学生思想建设、行动指导的重要学科,存在理论学识和实践能力不平衡的问题。CDIO理念是一个体系化逻辑运行概念,注重学生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在充分理解CDIO理念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育人的深刻内涵的基础上,探索CDIO理念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育人的独特优势和二者之间共同愿景、层次纲领、实践路径等方面的契合性。进而在应用CDIO理念的基础上提出构建多元一体复合主体,凝聚实践共识、建设实践组织管理平台,形成实践思维、培育实践应用型师资队伍,共建育人合力、优化考核评估机制,保证长效运行等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育人的有效路径。
关键词CDIO 高校思政 实践育人
DOI10.16297/j.nuaass.202102018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资助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7XKS035);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7BKS076)
中图分类号G64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8127
专题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叶进,董育余. 基于CDIO理念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育人研究[J].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23(02):103-108.
APA 叶进,&董育余.(2021).基于CDIO理念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育人研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3(02),103-108.
MLA 叶进,et al."基于CDIO理念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育人研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3.02(2021):103-1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CDIO理念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育(121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进]的文章
[董育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进]的文章
[董育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进]的文章
[董育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CDIO理念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育人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