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恩格斯公平正义理论及中国化
洪涛; 李旭峰
2021-04-15
发表期刊南昌师范学院学报
ISSN2095-8102
卷号42期号:02页码:13-16
摘要实现社会公平正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体现。马克思和恩格斯从经济层面、政治层面和社会层面对社会公平正义问题进行了相关论述,形成了马克思恩格斯公平正义理论。在当今世界,时代条件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何以马克思恩格斯公平正义理论为指导,结合当代现实情况来建构一个适合当代中国语境的马克思主义公平正义理论,是一个重要且艰巨的课题。中国共产党在国家发展的实践中,将马克思恩格斯社会公平正义理论应用于新中国七十多年的发展实践,促进了中国社会的公平正义,并对马克思恩格斯的公平正义理论进行了丰富和发展。
关键词马克思 恩格斯 公平正义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中图分类号D61;A8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8114
专题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洪涛,李旭峰. 马克思恩格斯公平正义理论及中国化[J]. 南昌师范学院学报,2021,42(02):13-16.
APA 洪涛,&李旭峰.(2021).马克思恩格斯公平正义理论及中国化.南昌师范学院学报,42(02),13-16.
MLA 洪涛,et al."马克思恩格斯公平正义理论及中国化".南昌师范学院学报 42.02(2021):13-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马克思恩格斯公平正义理论及中国化.pdf(15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洪涛]的文章
[李旭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洪涛]的文章
[李旭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洪涛]的文章
[李旭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马克思恩格斯公平正义理论及中国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