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带式输送机倍增伸缩机构的设计与分析
王皓1; 陈鹏飞2
2021-04-20
发表期刊机电工程
ISSN1001-4551
卷号38期号:04页码:516-520
摘要针对带式输送机伸缩机构伸缩效率低、结构复杂的问题,对现有环绕式、托盘滚筒式和钢丝缠绕式带式输送机伸缩机构的伸缩效率和结构进行了研究。对带式输送机伸缩机构目前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归纳,提出了一种由齿轮齿条机构与滑轮机构组合而成的带式输送机倍增伸缩机构,利用建模软件和仿真软件对伸缩机构进行了虚拟建模,添加了运动副,并对其进行了运动分析,对其强度计算和数值进行了对比分析;最后,对伸缩机构进行了动态特性分析,以验证所设计的机构是否满足输送货物的运动和强度设计要求。研究结果表明:带式输送机倍增伸缩机构伸缩过程平稳,强度满足设计要求;和现有带式输送机伸缩机构相比,新机构倍增伸缩效果明显,伸缩效率和结构紧凑度方面都有明显提升;该结果可以为狭长封闭空间输送货物用带式输送机的设计提供参考。
关键词带式输送机 倍增伸缩机构 动态特性分析 虚拟建模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北大核心
语种中文
资助项目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资助项目(2015-RC-44)
中图分类号TH222;TH12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8097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作者单位1.阿拉善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2.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皓,陈鹏飞. 带式输送机倍增伸缩机构的设计与分析[J]. 机电工程,2021,38(04):516-520.
APA 王皓,&陈鹏飞.(2021).带式输送机倍增伸缩机构的设计与分析.机电工程,38(04),516-520.
MLA 王皓,et al."带式输送机倍增伸缩机构的设计与分析".机电工程 38.04(2021):516-5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皓]的文章
[陈鹏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皓]的文章
[陈鹏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皓]的文章
[陈鹏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