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教育信息化推进西部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可持续发展
冯宜伟
2021-04-20
发表期刊中国新通信
ISSN1673-4866
卷号23期号:08页码:223-225
摘要教育现代化既是动态性和过程性的融合,也彰显着开放性和国际化的发展趋势。教育现代化是中国教育发展的方向,西部发达地区已基本具备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条件,在西部地区实施以教育信息化推进教育现代化发展战略,实现教育的跨越式发展,是历史赋予的新任务。本文对西部地区实施以教育信息化推进教育现代化发展战略过程中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应对措施进行了讨论和研究。推进教育现代化对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和教育发展具有极大的作用,要在西部较发达地区推进教育现代化、必须解决思想认识、实现路径和信息化推进等问题。~([1])为加快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党和政府在高等教育领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给予了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充沛动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要求优化高等教育系统的层次结构、类型结构、区域结构,兼顾重点工程建设和基础能力提升,全面振兴西部高等教育具有突出的战略意义。
关键词教育信息化 教育现代化 西部 可持续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中图分类号G642;G434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8090
专题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宜伟. 以教育信息化推进西部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可持续发展[J]. 中国新通信,2021,23(08):223-225.
APA 冯宜伟.(2021).以教育信息化推进西部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可持续发展.中国新通信,23(08),223-225.
MLA 冯宜伟."以教育信息化推进西部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可持续发展".中国新通信 23.08(2021):223-2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以教育信息化推进西部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可持(117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宜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宜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宜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以教育信息化推进西部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可持续发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