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 法学院
《民法典》绿色原则的先进性
吕志祥; 赵天玮
2021-04-30
发表期刊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学报
ISSN2096-9309
卷号31期号:03页码:5
摘要《民法典》确立了“民事主体从事民事活动,应当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绿色原则,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生态智慧,回应了绿色发展新时代人民对环境民生的高度关切和期盼。绿色原则与《民法典》其他原则相协调,统领《民法典》各分编而使其成为民法“真正”的基本原则。绿色原则将引领民法之发展方向,其先进性非常明显。
关键词民法典 绿色原则 先进性
DOI10.13358/j.issn.2096-9309.2021.0113.01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资助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BKS075)
中图分类号D92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7999
专题法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法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法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吕志祥,赵天玮. 《民法典》绿色原则的先进性[J].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学报,2021,31(03):5.
APA 吕志祥,&赵天玮.(2021).《民法典》绿色原则的先进性.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学报,31(03),5.
MLA 吕志祥,et al."《民法典》绿色原则的先进性".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学报 31.03(202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民法典》绿色原则的先进性.pdf(106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志祥]的文章
[赵天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志祥]的文章
[赵天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志祥]的文章
[赵天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民法典》绿色原则的先进性.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