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辅助制备聚苯胺纳米管及其电化学性能
朱院强; 徐惠; 左莎莎; 范欣; 姜旭东; 苟国俊
2021-05-11
发表期刊化工新型材料
页码7
摘要本文采用化学氧化法,通过控制表面活性剂十二烷基硫酸钠(SDS)的用量,在室温下制备得到微观形貌各异的聚苯胺(PANI)电极材料,利用FT-IR、SEM、TEM、BET等方法对其进行结构表征,研究了SDS不同添加量对PANI微观结构的影响,以及SDS作为软模板调节苯胺聚合成纳米管状结构的机理,同时测试了材料的电化学性能。研究结果表明:SDS添加量为0.03 g时,得到多孔纳米管状结构的PANI。在1 M H_(2)SO_(4)电解液中,电流密度为1 A·g~(-1)时,比电容高达630 F·g~(-1),经2000次充放电循环之后,电容保持率仍可达到74.5%。当电流密度从1 A·g~(-1)增加到10 A·g~(-1)时,其容量保持率仍可以达到71.7%。
关键词聚苯胺纳米管 十二烷基硫酸钠 电化学性能 循环稳定性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中图分类号TM53;TB383.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7993
专题石油化工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院强,徐惠,左莎莎,等. SDS辅助制备聚苯胺纳米管及其电化学性能[J]. 化工新型材料,2021:7.
APA 朱院强,徐惠,左莎莎,范欣,姜旭东,&苟国俊.(2021).SDS辅助制备聚苯胺纳米管及其电化学性能.化工新型材料,7.
MLA 朱院强,et al."SDS辅助制备聚苯胺纳米管及其电化学性能".化工新型材料 (202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院强]的文章
[徐惠]的文章
[左莎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院强]的文章
[徐惠]的文章
[左莎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院强]的文章
[徐惠]的文章
[左莎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