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自蔓延燃烧合成Li_(1.2)Fe_(0.2)Mn_(0.6)O_(2)纳米颗粒及电化学性能
肖雨刚; 朱志红; 朱永芳; 张庆堂
2021-05-13
发表期刊精细化工
页码8
摘要利用自蔓延燃烧在450℃低温下合成了Li_(1.2)Fe_(0.2)Mn_(0.6)O_(2)纳米颗粒(LFMO-450),借助XRD、SEM和TEM及恒流充放电测试研究了其晶体结构、微观形貌、超微结构和电化学性能。结果表明,样品LFMO-450具有良好的α-NaFeO_(2)层状结构,为粒径分布于45~88 nm的纳米颗粒。恒流充放电测试结果表明,在室温及2.0~4.8 V充放电范围内,该样品在电流密度为0.1、0.2、0.5、1和2C倍率时首次放电比容量分别为237.5、170.7、124.1、101.9和82.8 mA·h/g,表现出良好的倍率性能;在1C倍率下,样品首次与循环60次后放电比容量分别为106.4和87.8 mA·h/g,容量保持率为82.5%,表现出良好的循环性能。
关键词锂离子电池 富锂铁锰固溶体 Li_(1.2)Fe_(0.2)Mn_(0.6)O_(2) 自蔓延燃烧 有机电化学与工业
收录类别CSCD ; EI
语种中文
中图分类号TB383.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7987
专题石油化工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2.洛阳职业技术学院药学与检验系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肖雨刚,朱志红,朱永芳,等. 低温自蔓延燃烧合成Li_(1.2)Fe_(0.2)Mn_(0.6)O_(2)纳米颗粒及电化学性能[J]. 精细化工,2021:8.
APA 肖雨刚,朱志红,朱永芳,&张庆堂.(2021).低温自蔓延燃烧合成Li_(1.2)Fe_(0.2)Mn_(0.6)O_(2)纳米颗粒及电化学性能.精细化工,8.
MLA 肖雨刚,et al."低温自蔓延燃烧合成Li_(1.2)Fe_(0.2)Mn_(0.6)O_(2)纳米颗粒及电化学性能".精细化工 (202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雨刚]的文章
[朱志红]的文章
[朱永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雨刚]的文章
[朱志红]的文章
[朱永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雨刚]的文章
[朱志红]的文章
[朱永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