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擦纳米发电机输出性能提升及自驱动防腐系统
张皓钧1; 郭永亮1; 崔锦峰1; 郭军红1; 赵更锐2; 杨保平1
2021-06-01
发表期刊微纳电子技术
ISSN1671-4776
卷号58期号:08页码:8
摘要摩擦纳米发电机(TENG)是一种基于摩擦起电和静电感应的新型绿色能源转化装置,能够将环境中各种形式的机械能转化为电能,TENG产生的电能可用于电化学防腐。制备了氧化石墨烯(GO)掺杂聚氯乙烯(PVC)复合薄膜,基于PVC复合薄膜组装TENG,研究不同掺杂质量分数的GO对TENG输出性能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当GO的掺杂质量分数为7%时,TENG的输出电压和短路电流分别可达118V和5.3μA。此外,还设计了一种以TENG为电源供给的自驱动阴极保护系统。通过对金属平均腐蚀速率的计算、微观形貌的表征以及电化学极化曲线分析,验证了该自驱动阴极保护系统的防腐效果。
关键词摩擦纳米发电机(TENG) 氧化石墨烯(GO) 绿色能源转化装置 自驱动防腐系统 聚氯乙烯(PVC)薄膜
DOI10.13250/j.cnki.wndz.2021.08.008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北大核心
语种中文
中图分类号TM3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7971
专题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石油化工学院
图书馆
通讯作者杨保平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2.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通讯作者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皓钧,郭永亮,崔锦峰,等. 摩擦纳米发电机输出性能提升及自驱动防腐系统[J]. 微纳电子技术,2021,58(08):8.
APA 张皓钧,郭永亮,崔锦峰,郭军红,赵更锐,&杨保平.(2021).摩擦纳米发电机输出性能提升及自驱动防腐系统.微纳电子技术,58(08),8.
MLA 张皓钧,et al."摩擦纳米发电机输出性能提升及自驱动防腐系统".微纳电子技术 58.08(202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皓钧]的文章
[郭永亮]的文章
[崔锦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皓钧]的文章
[郭永亮]的文章
[崔锦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皓钧]的文章
[郭永亮]的文章
[崔锦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