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生态系统视角下区域创新绩效提升路径研究
王飞航; 本连昌
2021-03-05
发表期刊中国科技论坛
ISSN1002-6711
卷号No.299期号:2021,(03)页码:154-163
摘要本文基于区域创新生态系统理论框架,以中国31个省份为案例样本,从组态思维出发,运用模糊集定性比较分析方法,系统考察创新主体、创新资源、创新环境、协同创新、系统开放这5个要素的协同联动机制。研究发现:产生高区域创新绩效的路径有5个,其中4个路径的部分前因条件存在潜在的替代关系。此研究发现可以帮助创新绩效低的区域通过评估本地区已有的条件禀赋,"因地制宜"地调整其在各自创新生态系统中的策略,有针对性地分配创新要素,使区域创新从局部优化走向组态协调。
关键词区域创新生态系统 协同创新 创新绩效 模糊集定性比较分析
DOI10.13580/j.cnki.fstc.2021.03.018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北大核心 ; CSSCI ; AMI
语种中文
资助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级新区科技进步能力培育的政企合作机制研究”(17BJL069);甘肃省软科学项目“十四五时期甘肃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制机制研究”
中图分类号F124.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7849
专题科学技术处(军民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
通讯作者本连昌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通讯作者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飞航,本连昌. 创新生态系统视角下区域创新绩效提升路径研究[J]. 中国科技论坛,2021,No.299(2021,(03)):154-163.
APA 王飞航,&本连昌.(2021).创新生态系统视角下区域创新绩效提升路径研究.中国科技论坛,No.299(2021,(03)),154-163.
MLA 王飞航,et al."创新生态系统视角下区域创新绩效提升路径研究".中国科技论坛 No.299.2021,(03)(2021):154-1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创新生态系统视角下区域创新绩效提升路径研(182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飞航]的文章
[本连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飞航]的文章
[本连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飞航]的文章
[本连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创新生态系统视角下区域创新绩效提升路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