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TR的SIMO-UWB系统空间复用预编码器设计
薛建彬1; 张慧娟1,2
2021-04-08
发表期刊传感器与微系统
ISSN2096-2436
卷号40期号:2021,40(04)页码:110-113
摘要针对单输入多输出超宽带(SIMO-UWB)系统中多码流干扰和符号间干扰的问题,提出功率受限的时间反演(TR)块对角化—最小均方误差(TR-BD-MMSE)预编码器以抑制干扰。预编码器是基于TR的空时聚焦特性,采用缩短的等效信道设计,并将预滤波器和预编码器进行级联,置于SIMO-UWB系统的发射端,最后使用标准UWB信道模型进行仿真实验。仿真结果表明:该方案不仅可以降低UWB接收机的复杂度,而且能够对抗SIMO-UWB系统的符号间干扰和多码流干扰,提升SIMO-UWB系统容量。
关键词超宽带 时间反演 空时聚焦 符号间干扰 多码流干扰
DOI10.13873/J.1000-9787(2021)04-0110-04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SCD ; 北大核心
语种中文
资助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61461026);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研究基金资助项目(2014D13)
中图分类号TN92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7767
专题研究生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2.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第一作者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薛建彬,张慧娟. 基于TR的SIMO-UWB系统空间复用预编码器设计[J]. 传感器与微系统,2021,40(2021,40(04)):110-113.
APA 薛建彬,&张慧娟.(2021).基于TR的SIMO-UWB系统空间复用预编码器设计.传感器与微系统,40(2021,40(04)),110-113.
MLA 薛建彬,et al."基于TR的SIMO-UWB系统空间复用预编码器设计".传感器与微系统 40.2021,40(04)(2021):110-1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建彬]的文章
[张慧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建彬]的文章
[张慧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建彬]的文章
[张慧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