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 法学院
学士学位新规背景下的知识产权本科人才培养
贾小龙
2021-02-01
发表期刊大学教育
ISSN2095-3437
卷号No.128期号:2021,(02)页码:14-17+42
摘要能够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并对激励创新、引领创新、保护创新和服务创新作出贡献,是国家对知识产权人才的基本定位,由此决定了知识产权人才属于典型的复合型人才。然而,知识产权本科专业开办至今,一直无法很好地回应实践对复合型知识产权人才的需求,出现了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脱节的结构性矛盾。《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即"学士学位新规")新设的辅修学士、双学士学位等学位制度,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目前教学双方在本科人才培养计划之外开展第二专业教育的顾虑,从而为解决知识产权本科专业人才培养供需矛盾带来了机遇。由于知识产权人才具有复合性的特点,未来可通过"知识产权本科+X辅修学士学位""理工科+知识产权双学士学位"等模式来完善知识产权本科人才的知识结构,实现知识产权本科人才培养的方向化、领域化,进而为新的学士学位制度下其他本科专业培养能够主动适应和引领新经济发展的复合型人才积累经验。
关键词知识产权人才 辅修学士学位 双学士学位 复合型人才培养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资助项目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工科’+专利战略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中图分类号G642;D913-4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7036
专题法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法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法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贾小龙. 学士学位新规背景下的知识产权本科人才培养[J]. 大学教育,2021,No.128(2021,(02)):14-17+42.
APA 贾小龙.(2021).学士学位新规背景下的知识产权本科人才培养.大学教育,No.128(2021,(02)),14-17+42.
MLA 贾小龙."学士学位新规背景下的知识产权本科人才培养".大学教育 No.128.2021,(02)(2021):14-17+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学士学位新规背景下的知识产权本科人才培养(152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小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小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小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学士学位新规背景下的知识产权本科人才培养.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