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正交试验的新型混凝土喷嘴结构优化研究
杨蒙1,2; 郭霁贤3; 张国强3; 曹文斌3; 朱彦鹏1
2021-02-03
发表期刊液压与气动
ISSN1000-4858
卷号No.354期号:2021,(02)页码:100-104
摘要为满足工程需要,设计一种自混合的混凝土喷嘴。通过该喷嘴可以将混有速凝剂的压缩空气和通过管道输运过来的混凝土拌合物混合。基于L9(34)正交试验,利用Fluent对9组不同结构参数的喷嘴进行数值模拟,采用极差分析法处理喷嘴出口混合均匀度,得到了新型喷嘴最佳的结构参数组合。结果表明:与传统喷嘴相比,优化后的新型喷嘴出口均匀度提高了9.69%,达到了改善混合效果的目标,验证了新型喷嘴结构设计的合理性,为新型喷嘴的实际应用提供了一定的理论支持。
关键词混凝土喷嘴 气力运输 正交试验 数值模拟 混合均匀度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北大核心
语种中文
资助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GZKF-201823)
中图分类号TU644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7029
专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四川航天建筑工程公司;
3.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蒙,郭霁贤,张国强,等. 基于正交试验的新型混凝土喷嘴结构优化研究[J]. 液压与气动,2021,No.354(2021,(02)):100-104.
APA 杨蒙,郭霁贤,张国强,曹文斌,&朱彦鹏.(2021).基于正交试验的新型混凝土喷嘴结构优化研究.液压与气动,No.354(2021,(02)),100-104.
MLA 杨蒙,et al."基于正交试验的新型混凝土喷嘴结构优化研究".液压与气动 No.354.2021,(02)(2021):100-1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正交试验的新型混凝土喷嘴结构优化研究(191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蒙]的文章
[郭霁贤]的文章
[张国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蒙]的文章
[郭霁贤]的文章
[张国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蒙]的文章
[郭霁贤]的文章
[张国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正交试验的新型混凝土喷嘴结构优化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