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滤-冷冻析硝工艺用于高盐废水中Na2SO4资源化利用的研究
张栋强; 陈彦安; 李保胜; 赵静; 苏娜; 段润豪
2021-02-07
发表期刊南京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摘要针对某公司产生的高盐废水,采用纳滤-冷冻析硝耦合工艺处理NaCl和Na2SO4的混合模拟废水,实现对Na2SO4的资源化利用。纳滤实验考察了NaCl和Na2SO4的质量浓度配比、操作压力、流速和温度对膜分离效果的影响,同时确定了纳滤工段的最优方案。结果表明:在NaCl和Na2SO4的质量浓度配比为5: 40、操作压力为3 MPa、流速为8 L/min和温度为30℃的条件下,经纳滤分离后的纳滤浓缩液中,Na2SO4与NaCl的质量浓度比≥18.51,可实现NaCl和Na2SO4的有效分离。冷冻析硝实验考察了纳滤浓缩液浓缩倍数、冷冻温度和冷冻时间对产品中芒硝纯度和Na2SO4回收率的影响,确定了冷冻析硝工段的最优方案,并采用分步冷冻析硝对工艺进行优化。结果表明:在浓缩倍数为3.5倍、冷冻...
关键词高盐废水 纳滤技术 冷冻析硝技术 硫酸钠 资源化利用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中图分类号X70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7013
专题石油化工学院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栋强,陈彦安,李保胜,等. 纳滤-冷冻析硝工艺用于高盐废水中Na2SO4资源化利用的研究[J]. 南京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1.
APA 张栋强,陈彦安,李保胜,赵静,苏娜,&段润豪.(2021).纳滤-冷冻析硝工艺用于高盐废水中Na2SO4资源化利用的研究.南京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MLA 张栋强,et al."纳滤-冷冻析硝工艺用于高盐废水中Na2SO4资源化利用的研究".南京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纳滤-冷冻析硝工艺用于高盐废水中Na2S(67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栋强]的文章
[陈彦安]的文章
[李保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栋强]的文章
[陈彦安]的文章
[李保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栋强]的文章
[陈彦安]的文章
[李保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纳滤-冷冻析硝工艺用于高盐废水中Na2SO4资源化利用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