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入校大学生口腔常见病现状调查分析
马静娴
2010-10-05
发表期刊中国社区医师(医学专业)
ISSNISSN:1007-614X
期号2010年28期页码:112
摘要目的:了解入校大学生口腔卫生现状,掌握常见病的发病趋势,提高大学生对口腔卫生重要性的认识。方法:通过抽样调查2008年入校大学生1260人,进行统计分析。结果:大学生口腔常见病为龋病、牙龈炎、口腔溃疡、牙体缺损、和牙排列异常,依次占26.67%、20.08%、18.73%、10.08%、8.81%。龋病的患病男性占24.76%,女性占30.23%,不同性别差异有显著性(X2=4.38,P<0.05);牙龈炎的患病男性占20.49%,女性占19.32%,不同性别差异无显著性;口腔溃疡的患病男性占16.71%,女性占22.50%,不同性别差异有显著性(X2=6.31,P<0.05);牙体缺损的患病男性占10.37%,女性占9.55%,不同性别差异无显著性;牙排列异常的患病男性占9.88%,女性占6.82%,不同性别差异无显著性。结论:积极在大学生中开展口腔卫生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以确保大学生的身心健康。
关键词大学生 口腔卫生 常见疾病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677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校医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医院
第一作者单位校医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校医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静娴. 入校大学生口腔常见病现状调查分析[J]. 中国社区医师(医学专业),2010(2010年28期):112.
APA 马静娴.(2010).入校大学生口腔常见病现状调查分析.中国社区医师(医学专业)(2010年28期),112.
MLA 马静娴."入校大学生口腔常见病现状调查分析".中国社区医师(医学专业) .2010年28期(2010):1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入校大学生口腔常见病现状调查分析.pdf(17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静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静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静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入校大学生口腔常见病现状调查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