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预测在某边坡变形监测中的应用
党星海; 周林丽; 魏玉明; 陈元鹏; 杨育丽
2011-02-28
发表期刊低温建筑技术
ISSNISSN:1001-6864
期号2011年02期页码:88-90
摘要边坡灾害是危害最为严重的主要地质灾害之一,近年来随着建筑群体的日益扩大,边坡工程也成为许多建筑物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了减少边坡灾害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损失,必须及时对边坡灾害进行变形监测和预报。文中以某黄土边坡为例,详细地讨论了灰色预测模型的基本内容和GOM动态灰色预测模型的建模过程,并成功地将其应用于某黄土边坡变形监测的数据预报。实践证明,GOM模型由于是GM(1,1)模型的优化,预测精度更高;同时该预测模型通过引入灰数,淡化了灰平面的灰度,使预测结果有所改善。
关键词黄土边坡 变形监测 动态灰色预测模型 GOM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3946
专题企业单位划归国资委人员
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甘肃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党星海,周林丽,魏玉明,等. 灰色预测在某边坡变形监测中的应用[J]. 低温建筑技术,2011(2011年02期):88-90.
APA 党星海,周林丽,魏玉明,陈元鹏,&杨育丽.(2011).灰色预测在某边坡变形监测中的应用.低温建筑技术(2011年02期),88-90.
MLA 党星海,et al."灰色预测在某边坡变形监测中的应用".低温建筑技术 .2011年02期(2011):88-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灰色预测在某边坡变形监测中的应用.pdf(24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党星海]的文章
[周林丽]的文章
[魏玉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党星海]的文章
[周林丽]的文章
[魏玉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党星海]的文章
[周林丽]的文章
[魏玉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灰色预测在某边坡变形监测中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