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熔融SnAgCu-xTi在SiO2表面的润湿行为
王建斌1; 林巧力1; 隋然2; 慈文娟1; 叶长胜1
2020-04-30
发表期刊材料导报
期号2020-10页码:10114-10119
摘要采用改良座滴法研究了高真空、800~900℃条件下熔融Sn0.3Ag0.7Cu(SAC)-xTi (x=0%、1%、3%,质量分数)在SiO2表面的润湿行为。研究结果表明:在SAC中添加少量的Ti后,可以显著提高SAC在SiO2表面的润湿性。当Ti浓度为3%时,Ti未被完全溶解,这是因为随着Ti浓度的增加,在Ti表面会形成一层高熔点的Sn-Ti金属间化合物,进而阻碍Ti的进一步溶解。液固界面反应产物为Ti5Si3和TiO,铺展动力学可用反应产物控制模型描述;在铺展过程中,快速铺展阶段首先析出Ti5Si3和TiO,线性铺展阶段仅析出TiO。该体系的最终润湿性取决于界面反应产物和界面上Ti-O吸附的共同作用。
关键词改良座滴法 高温 润湿行为 氧化物 界面 连接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中图分类号O647.5;TQ127.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32940
专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2.兰州工业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建斌,林巧力,隋然,等. 高温下熔融SnAgCu-xTi在SiO2表面的润湿行为[J]. 材料导报,2020(2020-10):10114-10119.
APA 王建斌,林巧力,隋然,慈文娟,&叶长胜.(2020).高温下熔融SnAgCu-xTi在SiO2表面的润湿行为.材料导报(2020-10),10114-10119.
MLA 王建斌,et al."高温下熔融SnAgCu-xTi在SiO2表面的润湿行为".材料导报 .2020-10(2020):10114-101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温下熔融SnAgCu-xTi在SiO2(149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建斌]的文章
[林巧力]的文章
[隋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建斌]的文章
[林巧力]的文章
[隋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建斌]的文章
[林巧力]的文章
[隋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温下熔融SnAgCu-xTi在SiO2表面的润湿行为.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