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基于C2C模式下小规模电商的纳税体系设计研究
鞠恒鑫; 潘昊飞; 刘晓凤; 丁庆媛; 陈霞
2020-10-30
发表期刊商场现代化
期号2020-20页码:169-171
摘要本文主要针对C2C模式下导致税款流失主观因素和客观因素的相关研究。利用C2C电商平台的销售额和店铺规模的基础上,使用灰色预测模型GM,对销售额以及店铺规模进行预测,并以个人所得税为例进行平台交易税额计算。首先通过预测结果对税款流失额进行估测,得出线上交易征税问题越来越严重的结论。其次参照源泉扣缴的方式,对C2C模式下纳税体系进行设计,分为商家端、平台端、税款计算模块,并进行纳税体系优点、缺点评价,最后推广至整个线上交易行业。最后依托第三方电商平台弱化了商铺在纳税过程中的参与度,不仅解决了商铺因主观因素造成的税款流失;也解决了因网络销售造成的空间和时间维度限制的问题;同时实现了从资金源对税额进行计征,并依托"税收征管系统"对纳税金额进行确定,再经由税务部门审核后确定税款,进一步解决了纳税过程中的客观问题。
关键词灰色预测模型GM C2C模式 时间维度限制
DOI10.14013/j.cnki.scxdh.2020.20.063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中图分类号F724.6;F812.4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32840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鞠恒鑫,潘昊飞,刘晓凤,等. 基于C2C模式下小规模电商的纳税体系设计研究[J]. 商场现代化,2020(2020-20):169-171.
APA 鞠恒鑫,潘昊飞,刘晓凤,丁庆媛,&陈霞.(2020).基于C2C模式下小规模电商的纳税体系设计研究.商场现代化(2020-20),169-171.
MLA 鞠恒鑫,et al."基于C2C模式下小规模电商的纳税体系设计研究".商场现代化 .2020-20(2020):169-1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C2C模式下小规模电商的纳税体系设计(284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鞠恒鑫]的文章
[潘昊飞]的文章
[刘晓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鞠恒鑫]的文章
[潘昊飞]的文章
[刘晓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鞠恒鑫]的文章
[潘昊飞]的文章
[刘晓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C2C模式下小规模电商的纳税体系设计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