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ma-Gamma湍流信道下广义空时脉冲位置调制
张悦1; 王惠琴1; 张莉萍2; 包仲贤1
2020-11-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2020-11页码:2437-2445
摘要针对现有光空间调制空间资源利用率较低、传输速率不理想等问题,本文将线性弥散码与光空间调制相结合,提出了一种广义空时脉冲位置调制(Generalized Space-time Pulse Position Modulation,GSTPPM)方案。详细介绍了广义空时弥散矩阵映射和脉冲位置调制映射原理,采用球形译码算法完成了信号检测。在此基础上,推导了GSTPPM方案的理论误码率表达式,并利用蒙特卡洛法将所提方案与现有的光空间调制方案进行了对比。仿真结果表明:当激光器数目和调制阶数固定时,GSTPPM方案的传输速率明显高于空间复用、光空间脉冲位置调制和广义光空间脉冲位置调制。当传输速率相同时,(2,4,4)-GSTPPM的误码率明显优于(32,4,4)-光空间脉冲位置调制和(5,4,4)-广义光空间脉冲位置调制。当BER=10-3时,前者的信噪比比后者分别改善了约7 dB和5.5 dB。
关键词无线光通信 光空间调制 广义空时脉冲位置调制 误码率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中图分类号TN929.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32811
专题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2.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通信段
第一作者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悦,王惠琴,张莉萍,等. Gamma-Gamma湍流信道下广义空时脉冲位置调制[J]. 光学精密工程,2020(2020-11):2437-2445.
APA 张悦,王惠琴,张莉萍,&包仲贤.(2020).Gamma-Gamma湍流信道下广义空时脉冲位置调制.光学精密工程(2020-11),2437-2445.
MLA 张悦,et al."Gamma-Gamma湍流信道下广义空时脉冲位置调制".光学精密工程 .2020-11(2020):2437-24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Gamma-Gamma湍流信道下广义空时(295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悦]的文章
[王惠琴]的文章
[张莉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悦]的文章
[王惠琴]的文章
[张莉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悦]的文章
[王惠琴]的文章
[张莉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Gamma-Gamma湍流信道下广义空时脉冲位置调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