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横磁通风力发电机的建模及参数优化设计
包广清; 郑文鹏; 江建中; 毛开富
2012-02-01
发表期刊农业工程学报
ISSNISSN:1002-6819
期号2012年03期页码:74-80
摘要在横磁通风力发电机的设计与测试研究中,高质量的输出电压对风电机组背靠背变流器的可靠运行具有重要的影响作用。该文将正交设计、支持向量机非线性回归分析以及粒子群智能优化算法相结合,提出了一种以输出电压谐波最小为优化目标的横磁通发电机优化设计方法。首先,在基于标量磁位求解的三维有限元模型基础上,确定对发电机空载反电势敏感度较高的设计参数作为优化变量;其次,通过正交试验建立参数样本空间,并运用最小二乘支持向量机实现电机电磁模型的非线性回归建模,为电机优化所需的大规模迭代运算提供高效的计算模型;最后利用粒子群算法良好的全局优化特性进行寻优操作。通过一台1.5kW聚磁式横磁通永磁同步发电机设计,优化方案的空载输出电压谐波含量为14.36%,比初始方案有所降低,证明了建模和优化方案的正确性和工程实用价值。
关键词发电机 优化设计 支持向量机 正交设计 粒子群算法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2372
专题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兰州理工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上海大学机电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包广清,郑文鹏,江建中,等. 一种横磁通风力发电机的建模及参数优化设计[J]. 农业工程学报,2012(2012年03期):74-80.
APA 包广清,郑文鹏,江建中,&毛开富.(2012).一种横磁通风力发电机的建模及参数优化设计.农业工程学报(2012年03期),74-80.
MLA 包广清,et al."一种横磁通风力发电机的建模及参数优化设计".农业工程学报 .2012年03期(2012):74-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横磁通风力发电机的建模及参数优化设计(129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包广清]的文章
[郑文鹏]的文章
[江建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包广清]的文章
[郑文鹏]的文章
[江建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包广清]的文章
[郑文鹏]的文章
[江建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横磁通风力发电机的建模及参数优化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