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 理学院
干气密封螺旋槽的激光加工和动压效应分析
杜鹏; 韩明君; 丁雪兴; 张伟政
2012-04-15
发表期刊化工机械
ISSNISSN:0254-6094
期号2012年02期页码:150-153
摘要采用激光加工法对螺旋槽干气密封端面动压槽进行加工,并进行端面压强的测试。在静环端面相隔120°且不同的径向位置安装3个传感器,测定端面螺旋槽沿着径向产生的压强。通过改变螺旋角、槽深和螺旋槽槽数来试验研究端面产生的动压效果。试验表明,采用激光加工方法能够得到很好的加工精度,达到样机试验的要求;在确定的工况下,当螺旋角在16°时产生的压强最大,压强随着槽深和槽数的增加而增大,最大压强在槽根部。
关键词干气密封 螺旋槽 激光加工 动压效果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2016
专题理学院
石油化工学院
兰州理工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
2.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鹏,韩明君,丁雪兴,等. 干气密封螺旋槽的激光加工和动压效应分析[J]. 化工机械,2012(2012年02期):150-153.
APA 杜鹏,韩明君,丁雪兴,&张伟政.(2012).干气密封螺旋槽的激光加工和动压效应分析.化工机械(2012年02期),150-153.
MLA 杜鹏,et al."干气密封螺旋槽的激光加工和动压效应分析".化工机械 .2012年02期(2012):150-1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干气密封螺旋槽的激光加工和动压效应分析.(40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鹏]的文章
[韩明君]的文章
[丁雪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鹏]的文章
[韩明君]的文章
[丁雪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鹏]的文章
[韩明君]的文章
[丁雪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干气密封螺旋槽的激光加工和动压效应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