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形压力对SiC_p/2024铝基复合材料性能的影响
王振; 阎峰云
2020-01-20
发表期刊特种铸造及有色合金
期号01页码:88-91
摘要

采用直热法粉末触变成形工艺制备了SiCp体积分数为60%的SiCp/2024铝基复合材料,研究了成形压力对其孔隙率、抗弯强度、热膨胀系数的影响。结果表明,成形压力过大不利于提高复合材料的密度;成形压力为60 MPa时,复合材料的抗弯强度最大,为289.33MPa;随着成形压力增加,复合材料的热膨胀系数先增加后减小。在成形压力为60 MPa时,复合材料在200℃的热膨胀系数最小,为6.687×10-6 K-1。 

关键词触变成形 颗粒增强 复合材料 成形压力
学科门类工学
DOI10.15980/j.tzzz.2020.01.021
收录类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语种中文
分类代码TB3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18442
专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振,阎峰云. 成形压力对SiC_p/2024铝基复合材料性能的影响[J]. 特种铸造及有色合金,2020(01):88-91.
APA 王振,&阎峰云.(2020).成形压力对SiC_p/2024铝基复合材料性能的影响.特种铸造及有色合金(01),88-91.
MLA 王振,et al."成形压力对SiC_p/2024铝基复合材料性能的影响".特种铸造及有色合金 .01(2020):88-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振]的文章
[阎峰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振]的文章
[阎峰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振]的文章
[阎峰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