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相增强金属基复合材料的研究现状及应用
阎峰云; 张芳芳
2020-03-23
发表期刊金属-非金属复合材料;Mn+1AXn相;界面;摩擦性能;导电性
期号3
摘要

Mn+1AXn相(简称MAX)作为一种三元层状材料,当其增强金属基复合材料时可获得具有优异的力学性能和摩擦学性能的复合材料,从而为拓展金属基复合材料的应用提供了理论基础。本文对MAX相的应用与性能进行了介绍,总结了MAX相增强金属基复合材料的界面对复合材料导电性和力学性能的影响,并对MAX增强金属基复合材料的摩擦学行为进行了综述,同时总结了MAX相作为增强相在协同摩擦、单相摩擦和高温摩擦中的磨损机理。最后对MAX相未来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关键词金属-非金属复合材料 Mn+1AXn相 界面 摩擦性能 导电性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18441
专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阎峰云,张芳芳. MAX相增强金属基复合材料的研究现状及应用[J]. 金属-非金属复合材料;Mn+1AXn相;界面;摩擦性能;导电性,2020(3).
APA 阎峰云,&张芳芳.(2020).MAX相增强金属基复合材料的研究现状及应用.金属-非金属复合材料;Mn+1AXn相;界面;摩擦性能;导电性(3).
MLA 阎峰云,et al."MAX相增强金属基复合材料的研究现状及应用".金属-非金属复合材料;Mn+1AXn相;界面;摩擦性能;导电性 .3(20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阎峰云]的文章
[张芳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阎峰云]的文章
[张芳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阎峰云]的文章
[张芳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