侘寂美学在现代庭院设计中的应用方法
鹿熙军; 刘雅娣
2020-04
发表期刊洛阳师范学院学报
期号2020年04期页码:第95-97页
摘要

侘寂美学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美学形式,也是中国禅宗思想影响下的审美意识。从空间理念、材质、色彩、精神氛围等方面探究侘寂美学在现代庭院设计中的应用和发展,会发现侘寂美学在重视事物内涵,追求朴拙、自然、枯寂、脱俗的审美意趣方面,潜移默化地渗透在现代设计中,散发出更为独特的魅力。 

关键词侘寂美学 庭院设计 空间 自然 应用方法
DOI10.16594/j.cnki.41-1302/g4.2020.04.024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中图分类号TU986.58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18298
专题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鹿熙军,刘雅娣. 侘寂美学在现代庭院设计中的应用方法[J]. 洛阳师范学院学报,2020(2020年04期):第95-97页.
APA 鹿熙军,&刘雅娣.(2020).侘寂美学在现代庭院设计中的应用方法.洛阳师范学院学报(2020年04期),第95-97页.
MLA 鹿熙军,et al."侘寂美学在现代庭院设计中的应用方法".洛阳师范学院学报 .2020年04期(2020):第95-97页.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侘寂美学在现代庭院设计中的应用方法_鹿熙(16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鹿熙军]的文章
[刘雅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鹿熙军]的文章
[刘雅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鹿熙军]的文章
[刘雅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侘寂美学在现代庭院设计中的应用方法_鹿熙军.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