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体环境中天然有机质腐殖酸研究进展
王亚军; 马军
2012-06-18
发表期刊生态环境学报
ISSNISSN:1674-5906
期号2012年06期页码:1155-1165
摘要腐殖酸作为一种资源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中,它是影响环境生态平衡的重要因素,也是潜在的、可大力开发和综合利用的有机资源。腐殖酸类物质具有多种活性官能团,具有酸性、亲水性、界面活性、阳离子交换能力、络合作用及吸附分散能力。腐殖酸概念、理论出现了重大突破,已从传统腐殖酸重点或仅研究腐殖酸自身发生中的物质流动、能量转化规律,同时着眼研究腐殖酸与土壤、水体和生物多界面的环境过程和机理。文章主要以水环境为例,天然有机质研究历史、化学结构,对环境污染物效应和去除技术等几个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对现代腐殖酸的研究趋势进行了展望。
关键词天然有机质 腐殖酸 环境过程 应用前景
DOI10.16258/j.cnki.1674-5906.2012.06.030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1749
专题土木工程学院
理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哈尔滨工业大学市政环境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亚军,马军. 水体环境中天然有机质腐殖酸研究进展[J]. 生态环境学报,2012(2012年06期):1155-1165.
APA 王亚军,&马军.(2012).水体环境中天然有机质腐殖酸研究进展.生态环境学报(2012年06期),1155-1165.
MLA 王亚军,et al."水体环境中天然有机质腐殖酸研究进展".生态环境学报 .2012年06期(2012):1155-116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水体环境中天然有机质腐殖酸研究进展.pd(135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亚军]的文章
[马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亚军]的文章
[马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亚军]的文章
[马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水体环境中天然有机质腐殖酸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